♥ 「由奢入儉」也不難啊—胡忠仰

10幾年前我剛上任HOYA公司社長時,來往的華南銀行立即送來ㄧ張黑卡(無限卡),說我的前幾任日籍社長他們也都這樣辦理的,請我也多多指教(多刷一點啦)~

我不喜歡身上有一堆卡,原本的兩張(V+M)就用20幾年了,這張根本用不到,因為公司給社長的待遇就夠好了:黑頭車、商務艙、一流飯店…所以我除了刷機票外,公務方面的花錢全部由祕書跟相關經理去刷,每月金額是不少,但我根本不用去管,其實也是給部屬「施一點小惠」,讓他的卡刷個痛快,享受ㄧ些點數、福利。


去年我退休後想不到華南銀行反而主動送來ㄧ張黑卡,叫我無論如何要接受,年費全免外希望我多利用,其實我本就是生活平淡簡單者(理髮200元、ㄧ餐100元)較大花費跟我爸ㄧ樣,就是對教會奉獻跟兒女留學、買書而已。

這次來日本旅遊租車四天要近10萬日幣,我就用這張黑卡刷,沒想到有10%的折扣,開始嚐到黑卡的魅力,也順便告知有黑卡,又有準備來日本自駕的朋友。


由奢入儉對我來說毫無問題,「ㄧ身名牌、舉止談吐優雅、排場派頭連連,處理過大場面大生意,到回歸到小百姓、ㄧ個教會的長老,平凡的父親、丈夫」,好像轉個身就適應了~2018/11/4仙台旅次